关键字

内蒙巴彦淖尔市:两市民投资理财平台被骗127万元,一嫌犯到哈尔滨投案,一嫌犯在佳木斯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11:59:00

中新网巴彦淖尔10月7日电 (记者 张林虎)7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临河区分局获悉,该局历经4个月,远赴黑龙江、福建等地,成功破获两起公安厅督办特大电信诈骗案。

今年5月3日,临河的王女士报警称,她添加了一名微信好友,在对方的推荐及引诱下,她在一理财平台上多次投资现金,被骗75.28万元。7月9日,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她添加一个陌生人为微信好友后,通过某平台充值投注,被骗51.4万元。

接警后,专案组通过对案件进行初步侦查、综合考量,认定两起案件为典型的投资类电信诈骗案。该类案件犯罪嫌疑人通过寻找目标、取得信任、怂恿投资、大量投入、无法提现、销声匿迹的套路实施诈骗犯罪活动。

专案组对“5.03”和“7.09”两起特大电信诈骗案的信息流、资金流进行梳理,确定了多名涉案嫌疑人在黑龙江、福建等地活动。

9月13日,临河区警方派出两个抓捕组分赴黑龙江和福建,并在黑龙江佳木斯将“5.03”电信诈骗案中的犯罪嫌疑人袁某抓获。

袁某被抓获当日,“7.09”特大电信诈骗案件也取得重大突破,专案组通过大量侦查,确定了该案涉案嫌疑人为刘某。在强大追逃压力下,9月2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到哈尔滨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其他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完)


 添加陌生人为好友内蒙古两女子被骗12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