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西桂林:近千女性被网上骗钱

  来源:每日桂林    发布时间:2021-09-12 15:17:00

时刻提高警惕,尤其是在网上与人打交道的时候。

白马王子变青蛙

桂林市七星区黎女士6月底在微博收到一条好友添加信息,对方自称“林奇”是一名军人,表示想和她交个朋友,聊天后双方颇为投缘,很快便确定为恋人关系。

10天后,“林奇”向黎女士推荐一个名为“鑫圣金业”的投资平台,称有内幕消息(称姐姐在该投资网站上班),知道该网站的漏洞,利用漏洞投资稳赚不赔。

在对方的指引下,黎女士开始在“鑫圣金业”投资平台进行莱特币投资,黎女士在对方的鼓动下陆续向平台内充值了39万余元,一周后在提现过程中账户出现异常,要求黎女士缴纳各种费用,黎女士交了10万余元后还是不能提现,再联系“林奇”发现已被拉黑,此时黎女士发现被骗人民币49.7万元。

这种骗局的套路是,先假装成功男士吸引单身女性,然后嘘寒问暖骗取感情之后,许以暴富的诱惑引导女性投资,前期也许会有些小盈利,到后来等女方一步步加大投资,最终捐款拉黑。

披着客服外衣的骗子

8月16日七星区石女士接到一自称面膜厂商的电话,对方称石女士从网上购买的面膜某些成分偏高,需要召回,同时给付300元的补偿金。

(网络配图)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