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四川自贡市:29岁小伙沈严阻止50多岁男子吃“霸王餐”被杀,凶手一审判死缓

  来源:四川省自贡市中院    发布时间:2021-08-29 10:49:00
 

8月27日,“男子劝人结账被杀案”一审在四川省自贡市中院开庭宣判,被告人邓某彬被判死刑缓期2年执行。受害者母亲陈女士称,自己在庭上听到判决结果当场昏厥,醒来第一时间表示不服判决将上诉,希望判凶手死刑立即执行,而被告人邓某彬在庭上并未表示上诉。

00:122020年10月20日凌晨, 顾客邓某彬在面馆吃饭因不愿付账与老板产生冲突,29岁男子沈严劝说邓某彬付钱被其用水果刀刺伤,最终不治身亡。沈严的母亲陈女士称,当时她听到儿子被人捅伤的消息后,便立刻赶到医院。身受重伤的儿子进手术室前对她说的唯一一句话是:“妈,你要救我啊”,可沈严最终还是没能被抢救回来。

陈女士了解到,儿子当晚带着女友一起去面馆吃饭,听见一个老人和面馆老板的家人吵架,原因是老人吃了东西之后不愿付钱。沈严听后走上前去劝说老人付钱,但在劝阻过程中,老人突然拿出一把刀子捅向他,沈严倒地不起,老人趁乱逃离了现场。陈女士说,在5月21日的庭审中,检察官讯问凶手杀人动机,凶手邓某彬称杀害沈严是因为觉得他“多管闲事”。

凶手邓某被捕后,陈女士从警方处得知,凶手邓某50多岁,无业,靠吃低保生活,且邓某除了杀伤沈严,还曾实施过另一起故意伤害案件。

(凶手邓某彬)

陈女士在今年8月24收到案件将于8月27日再次开庭审理的消息后,便向单位辞职,决定专心处理此事。她说:“我活着唯一的目的就是给我儿子讨回一个公道。”

陈女士希望自己儿子的行为能被评为见义勇为,此前相关部门曾告诉她等法院判决后会讨论此事。目前,陈女士表示自己将继续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