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山西阳泉市:美国人梅学良博士和中国妻子李若霞推广“临终关怀”,坚守七年培训专门医务护理人员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4-11 18:23:00

美国人Eric Miller博士随着中国妻子李若霞来到中国,在山西省阳泉市推广“临终关怀”理念,用生命的柔光帮助老年人或癌症患者坦然面对死亡,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在生命最后阶段承受最少的痛苦,走得安详、平静。

52岁的Eric Miller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得人类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中国老年医学”。他给自己取了中文名字“梅学良”,表达了自己要好好学习、争取优异成绩的愿望。

梅学良曾经分别于1988年和1997年两次来到中国,这两次经历让他深深地爱上中国。1997年他在山东省邹平县马庄村,进行了一年之久的考察,见证了中国农村变迁的进程,并且发表了多篇有关中国农村奔小康的调研报告。梅学良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通”。

妻子李若霞是山西省寿阳县人,2001年在北京一家国际学校工作期间,这两个不同国籍的人相恋了。2004年3月20日,梅学良和李若霞在美国耶鲁大学结婚;2009年,李若霞在美国完成硕士学业,从事慈善和社区服务工作。

2013年2月,他们回到中国定居,居住在阳泉市。“在阳泉能发挥更大作用,而且中国有很多像阳泉这样的小城市,我们希望探索一套可以推广的临终关怀模式。”梅学良说。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