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陕西咸阳连霍高速:国企项目副总工程师36岁梁彦刚紧急停车清理占道铁皮被撞身亡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21-03-19 16:30:00

“这是我亲眼所见梁彦刚第三次在高速路上捡拾掉落的东西,他怕别的车不小心撞上出车祸,想把那块铁皮移到护栏外,没想到自己被迎面而来的一辆轿车撞飞身亡,真是太让人悲痛了!”梁彦刚的同事尚国庆悲伤地说。

今年36岁的梁彦刚是陕西咸阳兴平市阜寨乡人,为某国企项目副总工程师,主要负责技术方面工作。3月15日下午,他驾车和两名同事从咸阳沿连霍高速返回宝鸡眉县办事处,18时10分左右,当他们行至G30K+1111处时,发现高速路行车道上有两块铁皮,他担心会对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于是便打开双闪,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正准备将铁皮移出高速公路,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梁彦刚(左一)在工地指挥施工

3月17日下午,梁彦刚的同事尚国庆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当时坐在副驾驶位置,行驶过程中,梁彦刚发现第三车道(共四个车道)有两块掉落的铁皮,为长约140cm、宽约50cm、厚约20cm的铁皮卷筒,前后相隔五六米,他绕过障碍物打开危险指示灯将车停在距离铁皮100米远的应急车道上,沿着应急车道返回来打算把铁皮从高速路上捡起来扔到护栏外边去。

“正当梁彦刚捡拾第一块铁皮的时候,一辆白色小轿车飞奔而来,撞了第一块铁皮,然后把梁彦刚撞得飞出了八九米,飞到了应急车道上。梁彦刚当时头、鼻子、胳膊都流血了,虽然不多,但他的腿骨头应该都断了,我们过去看他的时候,他已经没有了反应。”尚国庆回忆道,“梁彦刚当时是逆向过来的,按说是看到前方并无来车才去捡铁皮的,事发现场的视野范围也有两三百米,谁知道居然会发生那样的事!”

据了解,白色小轿车撞人后又与右侧护栏发生碰撞,最后停在了第一、二车道之间,轿车和高速路护栏不同程度受损。“事发后,我们和轿车司机把三脚架放到路面上设置障碍物,在路边指挥交通,防止二次车祸发生,有一个路过的司机停下来帮忙报了警,还有一个司机也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说他学过急救,尝试给其做心肺复苏,但查看了梁彦刚的脉搏,说人已经不行了。”尚国庆说。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120来到现场后,确定梁彦刚已无生命体征。

3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分别来到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和西宝中队,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案情不方便透露,事故责任尚未明确,不能下论断,待事故认定结果出来后,当事人家属可前往相关部门咨询相关事宜,由相关部门决定是否为见义勇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