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19岁大一学生沈奕宸车祸去世,父母捐献其肾脏、肝脏、心脏和眼角膜,帮助6人重获新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7 13:23:00

大学时期,正是追逐人生梦想的阶段,但是对于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沈奕宸(沈琪琪)来说,却无法继续感受生命的美好。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在连续抢救了10多天后,被判定为临床死亡。3月1日上午,沈奕宸捐献出肾脏、肝脏、心脏和眼角膜,这些宝贵的器官将帮助6个人重获新生。

3月2日-3日,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央视新闻、浙江日报等主流权威媒体纷纷转载、报道,送别东阳小伙。

事发前一天,他刚过完20岁生日

沈奕宸出生于2002年2月10日,是虎鹿镇东山村人。2月10日,是他20岁的生日。正在这个家庭沉浸在欢喜之中时,谁也没有想到厄运却降临到了这个刚满20岁的大男孩身上。2月11日(大年三十)晚上7点多,沈奕宸和邻居相约回母校虎鹿小学看看。走在回家路上时,沈奕宸被一辆面包车撞了,当时伤势就很严重。他的头部被撞骨折,瞳孔当场放大,被立即送往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抢救。

在医院里,沈奕宸母亲蔡文花哭肿了双眼,呆呆地看着手机里那条语音。她说:“当时,我和孩子的爸爸都出门办事情,我回到家后,发现孩子不在家,就发微信语音问他去了哪里,他回复我说‘妈妈,我跟邻居出去转一圈,马上就回来’。没想到收到这条语音还不到十五分钟,孩子就出事了……”

父母作出艰难决定:捐献孩子器官救人

沈奕宸被送到医院后,马上进入了手术室。医生立即对其进行了开颅手术,全力抢救这个年轻的生命,可是因为头部伤势过重依然回天乏术。年初三,沈奕宸被判定为脑死亡。他在重症监护室里,一直靠机器维持着生命。

在这段时间里,沈荣明、蔡文花夫妇听说了器官捐献。经过几个日夜的挣扎,他们替儿子作出了艰难的决定:捐献器官救治他人,让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着。

3月1日早上8点多,在重症监护病房内,夫妻俩含泪跟儿子道别,陪伴孩子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之后,他们忍痛签下了《捐献确认登记表》,替儿子完成了器官捐献。孩子出事后,他们心如刀绞,整晚睡不着,舍不得孩子。孩子走得太突然,但是孩子没有白来一趟,临走之前他还是为社会做了贡献的。他发挥了最后的光和热,把他能用的器官都捐献给社会,救助更多的患者,让他们重归健康,让他们的家庭更幸福。

相关报道

人民日报官微

3月3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痛心!才19岁……少年,谢谢你来过》。

新华网

3月3日,新华网发布文章《浙江东阳19岁青年捐献器官助6人获新生》。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