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市场监管总局抽查:43批次服装不合格,南极人、MO&Co等多个网红知名品牌上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2-23 16:04:00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休闲服装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有43批次休闲服饰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8%,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pH值等,南极人、皮尔卡丹、稻草人等多个知名品牌上榜。

【抽查】

43批次不合格服装

34批次涉及纤维含量

本次主要抽查14个省(市)301家企业生产的315批次休闲服装产品,均为网售领域产品,其中25批次产品涉嫌假冒、无厂名厂址。检验的290批次产品中,有4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8%。

据了解,此次重点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南都记者注意到,在43批次不合格产品中,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的达34批次,占比高达79%。据了解,纤维成分含量是决定一件服装的舒适感和是否健康无害的基本质量要素,原料成分的优劣是决定服装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消费者也往往会根据服装标明的纤维含量进行选购。

另一占比较高的不合格项目为PH值,43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12批次涉该不合格项目。pH值即酸碱度,人体皮肤呈弱酸性,在这种环境条件下可以防止病菌的侵入,因此纺织品的pH值若在微酸或者中性之间就有利于保护人体健康;反之,纺织品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者诱发感染导致病菌侵入。

【品牌】

稻草人、MO&Co等

多个网红知名品牌上榜

南都记者注意到,此次抽检涉及的不合格产品中,有多个为网售领域知名品牌产品。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