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安仁县委书记、永兴县委书记、郴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卫祥受贿被逮捕

  来源:湖南省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2-21 14:16:00

长沙2月19日讯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 湖南省郴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卫祥(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湖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袁卫祥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郴州已连续两任市政法委书记被查。

资料图

据公开简历,袁卫祥生于1965年9月,早期曾在衡阳市工作,历任衡阳市南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等职,后调至耒阳市,先后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等职。2004年出任衡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

2007年,袁卫祥调任郴州市桂阳县县长,任职3年,2010年调任安仁县委书记,4年后,于2016年任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郴州出口加工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

2019年2月,时任郴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伟落马。同年7月,袁卫祥出任郴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在当时的干部大会上,袁卫祥表态称:省委、市委决定由我担任郴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对我而言,这既是组织上的信任和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我表个态:一要把好政治方向,保持忠诚之心。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政法队伍建设的第一位,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保持历届政法委班子精诚团结的好传统、好作风,将全市政法系统拧成一股绳。有句话叫“自古华山一条路,不是英雄不登山”,我们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袁卫祥称,要坚持以身作则,弘扬清风正气。“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和执行法律,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廉、务实、为民的政治本色,决不做损害省委、市委威信的事,决不做损害群众利益的事,决不做损害集体团结的事。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