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益阳:三位老年人被养老机构“非法吸储”骗钱要不回,走投无路自杀

  来源:界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1-01-26 12:31:00
 

曹荣林脱光了衣服,从益阳资江大桥跳了下去。

那是1月19日的下午1点,62岁的曹荣林对生命的决绝,疑似来自于他被“骗走”的17万。曹荣林在当地益阳纳诺老年公寓有限公司(下简称:益阳纳诺)被以预定养老床位名义收取17万,辗转未能取回。三天后,曹荣林尸体在江中被打捞出来。

此前,曹荣林妻子因糖尿病并发症,刚刚转入益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亟需缴纳住院费用。

湖南益阳当地志愿者刘一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就他了解到,包括曹荣林在内当地已经有三位老年人因被养老机构“非法吸储”,走投无路后选择自杀。

根据益阳市统计局发布的《益阳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研究》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益阳市常住人口441.38万人,其中60岁以上的人口105.73万人,占23.95%。刘一木表示,当地或有超万余名老人,通过各种途径被所谓的养老机构进行“非法吸储”,仅曹荣林老人所涉的益阳纳诺和另一养老机构——益阳市高新区衡福海老年服务中心(下简称:衡福海)两个机构就涉超过6000个老人。

刘一木表示,曹荣林老人已于24日被火化,其妻子治疗费用也由政府协调解决。

2017年,刘一木母亲也曾在衡福海先后以预定床位的名义被先后骗走3万、2万、5万和10万。“我妈妈在等公交车的时候碰到几个年轻人,这几个人和她聊天,到家里玩,慢慢就成为了‘朋友’,后来就邀请我妈妈去衡福海看一看。”

刘一木表示,当时恰逢母亲正在考虑养老问题,参观衡福海后,就决定预定床位。预定床位意味着老人可以在有需求时候入住养老机构并享受费用抵扣,而即便当下不入住,所支付的预定床位费每年也会有一笔超出银行利率的“分红”。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