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云南5名厅官攀附省委书记秦光荣费尽心机:一边下跪一边握着把柄威胁

  来源:长安街知事    发布时间:2021-01-13 14:54:00

一边下跪一边握着把柄相威胁、专门到河南请老中医为其妻治病、抓住领导胃的“小精灵”、帮特定关系人铲事儿……1月12日晚,费尽心机攀附云南原省委书记秦光荣的5名领导干部一一被曝光。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秦光荣唯一儿子秦岭的部分案情也有披露。原来,云南城投原董事长许雷为了“搭天线”,曾送给他500万元。

2018年4月,华融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落马,多名高管随后也被带走调查,华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岭正是其中之一。

中纪委专题片《国家监察》介绍,就在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案于2018年12月开庭审理时,秦光荣正处在纠结、惶恐与痛苦中。一个月前,儿子秦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老伴收取红包礼金数额都很大,儿子也是违纪违法胆大妄为,经济上出了问题。”秦光荣说:“最后还是作出了一个重大的选择,主动找组织说清问题。”2019年5月,他主动投案,成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一个投案自首的原省部级一把手。

2019年8月,最高检发布消息称,秦岭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移送天津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云南省纪委监委反腐警示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的第二集《平山头 破圈子 铲码头》于今年1月12日晚播出,披露了一些与秦岭有关的案情。

秦光荣主动投案两周后,云南城投董事长许雷也主动投案。原来,他以同为湖南老乡为借口,连续10年春节、中秋节,给秦光荣送红包60万元。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