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云南思茅市委常委、墨江县委书记、德宏州委书记王俊强被查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9 12:57:00

王俊强是秦光荣的老下属,王俊强在长达三年多的时间内,一直敷衍应付谈话函询。据云南省纪委监委:2015年2月至2018年10月,省纪委先后7次对王俊强进行函询或面询,要求其就“住院期间收受红包,与企业老板龚某某、董某某存在利益交换,收受巨额贿赂”等说清问题。王俊强在谈话和说明材料中,承认在住院期间收到少数干部慰问金并表示已充公,但对其收受董某某礼金、收受龚某某巨额贿赂等问题均予以否认,也没有需要对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经查,王俊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龚某某、尚某某等15人在工程承揽、土地性质变更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王俊强的错误行径,既欺骗了组织,最终也欺骗了自己”,云南省纪委监委称:“同时,王俊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王俊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据官方简历,王俊强出生于1965年4月,云南澜沧人,1981年进入昆明工学院自动化控制系学习,时年16岁。本科毕业后到中南工业大学读研究生,之后回到母校昆明工学院工作,1995年调任思茅行署经贸委主任助理(副处),时年30岁。

资料图

这之后,王俊强历任墨江县委副书记,思茅市委常委、墨江县委书记等职,于2005年任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07年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彼时,秦光荣任云南省省长。

2011年8月,秦光荣由云南省长,调任云南省委书记。4个月后,2011年12月,王俊强调任德宏州州委副书记(正厅级)。2014年,王俊强任德宏州州委书记。2019年10月转任云南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转岗一月后,2019年11月21日被宣布调查。

今年7月,就王俊强涉嫌受贿罪一案,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方指控:王俊强利用担任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委书记等职务便利和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个人及伙同他人,通过本人职权和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王俊强简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