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浙江丽水地委书记、安徽池州市委书记、副省长何闽旭:处理紧急公务要向情妇告假,在中央党校学习向骗子买官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0-11-02 19:00:00

这位貌似“最有苦衷”的贪官,不仅被情妇搞得家破人亡,还曾经因为迷信 “大师”而被骗子耍得团团转,可谓可耻至极。

  这为贪官是何人物?他就是曾经的“流星副省长”,成为中共十七大后第一位公开受审的副省级高官,刚进“知天命”就被抓的原安徽副省长何闽旭。

  “可耻”的受骗贪官何闽旭

  2007年12月,如彗星一般短暂出现的彼时“最年轻副省长”何闽旭因疯狂的贪婪而付出了高昂代价,最终被山东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没收其全部财产。要说,这样一位副省级高官的落马,那也是颇为戏剧性,这要从2005年6月一天安徽省某市发生的一起群体性斗殴事件说起。

  彼时,市里有四名驾车的与一名行人因碰撞发生了争执,行人遭殴打受伤,后来,在少数不法分子的煽动下,越来越多不明真相的人聚集起来,最终发展成了打砸抢烧,并造成多名武警官兵受伤。而此时的时任副省长兼该市市委书记的何闽旭,正和一名情妇在某地厮混。接到举报后,他完全置之不理。最后得知情况紧急的他,才匆忙向情妇提出“请假”,出门处理公务。

  事后,安徽省纪委对这事件展开彻查时,发现何闽旭事发当天居然是在与情妇在一起,而不是在某地方召开什么会议,从而造成失职渎职。而这起失职是何闽旭“垮台”的关键原因。因为何闽旭是副省长,根据辖区情况省纪委立即向中央纪委进行了报告。随后中央纪委赴池州对何闽旭展开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何闽旭的贪污问题和生活中的腐败问题相继浮出水面,次年6月份,何闽旭被中央纪委“双规”。随后免去其副省长等一系列职务。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