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十多名大学书记、校长贪腐被查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0-10-16 17:32:00

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有学生说,我在学校5年,换了4个校长。

昨天看新闻,今年已经查处了十多个大学校长和书记,对于两千多所大学,这个数字并不多,其实应该被查处的远不止这么多。这些校长书记原本也是读书人,很多还是博士,为什么就腐败堕落了呢?根本原因是当官。一当官,就有了权力,就有了诱惑,要不变坏太难了。官场的本质是染缸,出淤泥而不染的当然有,但是微乎其微,其他只是程度深浅而已。被查处的一般是罪大恶极,臭名昭著,其余的不是不坏,而是人们久入鲍鱼之肆,不闻其臭了。

今年以来,包括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山东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义等至少10余名高校书记、校长(副书记、副校长)被查。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辉

10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消息,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

10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消息,据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