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重庆沙坪坝:47人制售假烟团伙被抓,查获成品假烟389万支,烟丝50吨,涉案5千余万元

  来源: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20:25:00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警方在市公安局指导下,在巴南区界石镇、南彭镇等偏僻平房内,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假烟团伙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7名,捣毁制假烟窝点6个,查获大型卷接烟机等造假工具48台,查获成品假金塔山、云烟389万支,烟丝50吨,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余元。

QQ图片20201014120935.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今年7月,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福建漳州购买卷烟机,已经移送到重庆,要制造假烟出售。接报后,沙区警方立即协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缜密侦查,最终,一个以王某为首,供产运销一体化运作的制售假烟团伙浮出水面。

经查,王某等嫌疑人于今年5月开始谋划制售假烟相关事宜,为掩人耳目,选择将假烟制售大本营定在巴南区界石镇、南彭镇偏僻平房内。随后,通过走私等非法渠道购买卷烟机、大型透明纸包装机等专业设备实施造假。同时,他们还雇用了几十名工人,进行制造假烟。

记者了解到,该团伙层级清晰、分工明确、流程专业,保证整个假烟制造链条的完整性,开展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

由于本案涉及窝点多、嫌犯多、人员分散,给抓捕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使嫌犯能够全部及时归案,专案组精心制定抓捕方案,集约南川区公安局、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总队等力量同步行动,于9月15日,在巴南区武新村等地将王某等4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一举捣毁6个储存制售假烟的窝点。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