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石家庄市西南高教区连发多起不健康视频聊天敲诈案,河北经贸大学发警情通报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0-09-26 12:10:00

据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消息,该学院安全工作部9月25日发布《警情通报2020年第一期》称,2020年秋季开学以来,西南高教区连续发生多起由于不健康视频聊天引发的敲诈案件:学生通过QQ或微信等方式与对方进行不健康聊天时,对方提示学生扫描二微码进一步沟通,但完成此操作之后,该学生手机的电话、微信等通讯录信息被对方窃取。对方以将不健康聊天截图发给通讯录朋友相要挟,敲诈现金几千到数万不等。给受害学生及家庭造成较大伤害。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创造良好的教学、生活环境。该学院在通报中提示,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减少与不必要的陌生人接触,尤其是网络、视频接触;不随意扫描、下载陌生软件、二维码,更不随意向陌生人打钱;提高警惕,随时注意身边情况,遇到可疑事件,相互提醒,保护自我,及时报警。

另据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介绍,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位于石家庄市西南高教区,是由河北经贸大学举办,按照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本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根据冀教发[2004]107号文件,成为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