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公安局长”浙江台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建利被查

  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19 12:50:00

8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浙江省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伍建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浙江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伍建利是名干了30年的“老公安”,此前长期在家乡温州工作,曾在温州市文成县、乐清市任公安局长,还曾任浙江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总队长。他荣立过个人一等功,曾获评“任长霞式优秀公安局长”“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然而,这么一位曾经的警界英雄,如今却落马了。

全国政法系统内正在掀起一场整顿风暴,目标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一个月来,多名政法系统官员落马。

伍建利。资料图

从警30年的“老公安”,在三地当过公安

伍建利,1970年9月出生,浙江温州人,是名从警30年的“老公安”。在任职台州前,伍建利在家乡温州工作了23年。

从温州市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伍建利就进入警队,在瓯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藤桥派出所见习,此后在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温州市公安局及温州市看守所多个岗位任职,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

2009年1月,伍建利调任文成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两年后又调任乐清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

2013年12月,温州筹建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伍建利调任党委书记。5个月后,他就升任浙江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总队长。

在省公安厅工作近3年后,伍建利调任台州,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直至此次落马。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