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杨家埠街道塘口集镇59岁钱火英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3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6:14:00

钱火英推着丈夫出门 徐震 摄

  中新网湖州7月7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徐震)晚上7点,夜色渐上。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杨家埠街道塘口集镇北边的一幢平房外,缓缓出现两个身影。路灯下,59岁的钱火英身形有些矮小,但步伐艰稳。

  将轮椅推到车前后,钱火英和出租车司机一起,把丈夫“抱”上了车。

钱火英与丈夫在一起 徐震 摄

  每周3次,每次持续4小时,从今年3月份开始,62岁的施林江有了一个特殊的“班”——去医院透析。去年,他被诊断出患有尿毒症。连续3个月来,是妻子钱火英一直陪护他去医院治疗。

  “又给你加任务了,让你一直照顾我。”回到家已是晚上近11点,施林江对着妻子,一脸歉意。“没事,只要你健康就好了。”钱火英打湿毛巾给丈夫擦脸,眼神中略带温柔。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