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浙江平阳县:男子网上诈卖口罩和体温枪 要求“先付款再发货” 骗取8名受害者158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01:59:00

     中新网温州3月19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蔡梦露 郑正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物品一时间成了“热卖品”。但却有人想着利用买家心理,在网上发布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虚假信息,诱导买家先行汇款,转而将货款挥霍殆尽。近日,浙江平阳警方就破获了一起涉疫情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超158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当地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审讯现场。平阳公安供图

  近日,平阳县水头镇辖区群众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微信上购买口罩被骗3万余元。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平阳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研判,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许某。

  而正当民警准备对许某实施抓捕时,却得到消息:许某迫于压力,已经到就近的派出所投案自首。

  审讯中,许某供述自己并没有口罩和体温枪这些防疫物资,但由于“手头紧”萌生了犯罪想法。许某通过网络发布虚假出售防疫物资的信息,由于物资紧缺,许某陆续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笔订单。在交谈时,许某哄骗买家需要“先付款再发货”。不少买家虽有顾虑,却还是给许某转了账。在此期间,许某借此法“屡试不爽”,共诈骗了广东、山西、浙江等地的8名受害者,诈骗金额超158万元。

  买家转账后,许某迟迟不发货,部分买家催得紧,并扬言要报警。眼看“纸包不住火”,许某心里害怕,迫于压力将诈骗所得的40万余元款项返还给了买家,但剩下的钱却被他挥霍一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