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武汉义务送药人:25岁吴悠和朋友为600多户求助者送上药品和防护物资

  来源:健康时报记者 孔天骄    发布时间:2020-02-29 14:27:00

“一个月前的武汉是一种很焦虑、很压抑的状态,当时想着为需要药的人,尤其是老人送药,或许会让大家的情绪缓和很多,”2月28日,25岁的吴悠向记者陈述自己最初送药时的状态及想法,也就在三天前,吴悠被人举报因送药“赚差价”,进而被警方介入调查。

吴悠在整理求助送药的具体信息/受访者供图

义务送药,被举报“赚差价”

“您好,等一下,我现在在照顾我奶奶,”这是2月28日上午,在健康时报记者联系到吴悠时,他说的第一句话。

吴悠的奶奶今年77岁了,因脑出血住院治疗,现在还有些脑梗,吴悠这几天一直在照顾着。

“1月23日,武汉开始封城,全市公交、地铁等都暂停运营,我主要是自己小区里面送些口罩,1月25日,考虑到隔离中的人买药困难,开始给武汉全市区送药,”吴悠讲到,自己主要是骑电瓶车为网上的求助者义务送药,这些求助者主要是通过微博联系到我们,而跟他一起送药的人,除了吴悠还有他的几位朋友。

为需要药的人送药/受访者供图

据吴悠介绍,他和他的朋友们已经为600多户求助者送去药品和防护物资,主要是口罩、预防新冠药物,还有高血压、心脏病、孕妇必需品等。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