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诗人企业家阎志捐赠上亿物资 捐建10家医院 不计代价无私抗疫与武汉共生死

  来源:长江诗歌出版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9 11:06:00

  阎志有着多重身份:作为企业家,他是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湖北首富;作为诗人,他出版了《明天的诗篇》《少年辞》等十多部作品,曾获徐志摩诗歌奖、湖北文学奖等;作为慈善家,他曾在非典、汶川地震等灾难发生时捐资捐物数千万。2017年成立卓尔公益基金会以来,阎志及旗下公司在多个公益领域,直接捐赠投入已超过2亿元。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阎志,同样战斗在第一线。

  1

  不论价格,不设上限

  尽快运往武汉

  1月23日,武汉“封城”,阎志第一时间就捐出了1千万。不过很快阎志就意识到最大的问题不是钱,而是医用物资极度匮乏。阎志在1月24日马上召开了卓尔集团内部的高层会议,动员一切的力量去抢购物资,并且捐给武汉各个医院。那一天刚好是大年三十。

  当时在会议上,阎志说了一句霸气的话:不论价格、不论数量、不设上限,有多少要多少,尽快运往武汉。

  随后,卓尔公益基金会协同卓尔跨境供应链,从国内外紧急采购调集最紧缺的医疗物资,直接送达湖北抗疫一线。在6天时间内,卓尔全球采购了300万个医用口罩、30万只N95口罩、近30万件防护服、32000副护目镜,用4架专机运回,捐赠范围覆盖了湖北全部17个市州。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