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上海证监局处分利用基金财产为持有人以外的人牟取利益的80后专户投资经理:加入十年黑名单

  来源:中金网    发布时间:2020-01-05 17:41:00

外汇天眼APP讯 : 利用基金财产为“父亲账户”牟利23万元 ,事发后被纪律处分,还申辩称“对基金行业法律法规了解不够”,“希望继续为祖国的金融市场建设贡献力量”,这个一边违规牟利、一边抒发 情怀的案例令人啼笑皆非。

下面就随基金君一起看看这个有趣的的违规处罚案件。

用父亲账户投资

利用基金财产牟利23万元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针对一名80后专户投资经理,开出一份“纪律处分决定书”。

当事人张毅,男,1981年8月出生,时任某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经理。

协会于2019年9月23日对张毅作出《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张毅于规定期限内向协会提交了书面申辩意见,协会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了审理。

事实上,在协会做出纪律处分决定前,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在今年7月19日就公告了针对张毅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按照该决定书的描述,2017年3月,某基金公司在内部检查时发现张毅未按规定申报投资、利用基金财产为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外的人牟取利益并及时报告上海证监局。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