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首富、辅仁药业实控人兼董事长朱文臣涉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0亿商业帝国崩塌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9-12-30 14:20:00

唏嘘!又一位昔日首富,倒在了2019年。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一则纪律处分书,再一次将河南前首富—朱文臣推上风口浪尖。

12月25日,上交所对辅仁药业(600781)实控人兼董事长、总经理朱文臣等高管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朱文臣在未来十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

据公告显示,上交所一口气罗列了辅仁药业、朱文臣的"6宗罪",措辞非常强硬:

1、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巨额资金;

2、上市公司为控股股东违规提供担保,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及时;

3、控股股东违反承诺,质押重组认购的限售股份;

4、上市公司未及时披露多起重大诉讼;

5、上市公司未及时披露重大债务到期未清偿事项;

6、上市公司未按规定实施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

而,辅仁药业、朱文臣的麻烦或许没有终结。ST辅仁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在进行中。

一旦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