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深圳龙岗:“震古烁今”公司骗子假扮“成功学大师”拉人头发展学员 诱骗300多人巨款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9-12-21 11:59:00

多名“成功学大师”落网!学员卖房交学费,原来学的是“毒鸡汤”

日前,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接到市民报案,称他的家人最近迷上了一位“成功学大师”,为了拜师,甚至卖了房子交学费。这样异常的举动也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号称营收500亿元的

“成功学大师”啥来头?

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刑警大队七中队民警苏子稳告诉记者,这位“成功学大师”来自一家名叫“震古烁今”的公司。

在调查过程中,警方了解到,这位让不少学员痴迷到不惜通过卖房子来交学费的“大师”是“震古烁今”集团的董事长姚某某。

民警苏子稳:“我们首先对这家公司的经营范围做了一个工商的调查,另外对这些公司登记的股东的背景也做了一个详细的了解。此外,通过公司公开的一些资料,包括他们在抖音上面的一些课程,他们网站上面说的那些成功的案例,进行了仔细的研究。”

公司对外宣传称,姚某某先后服务过200家市值100亿以上的公司、累计帮助创造营收超过500亿元,是投资家、战略家以及企业家导师。其他三位公司的核心骨干也是驰骋商业战场的“成功人士”。 民警苏子稳指出,包括姚某某在内的四位所谓的“大师”,资料都是假的。

民警苏子稳:“通过我们前期的调查还有后来他们自己的交待,发现他们这些大师其实都是高中或者中等专科学校毕业的。一开始都只是一些普通的工人,大多数都并未涉及到销售业务这一块,最后都是通过一些包装,把自己编成是世界500强或者拥有十几年的营销经历的大师。”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