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云南省纪委副书记、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和正兴被双开

  来源:政知圈    发布时间:2019-10-08 19:25:00

假期过完第一天,云南落马官员和正兴被双开。

10月8日上午八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转发了一则云南省纪委监委的消息——云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和正兴被双开。

督导组进驻云南当天被查

和正兴,男,纳西族,中共党员,云南玉龙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59年12月生。

在到省人大工作之前,和正兴在检察院、省纪委和省高院工作多年。

公开资料显示,他仕途起步于检察院,早年从云南省检察院干部处的一名副处长一步步升至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

2006年11月,和正兴成为云南省纪委常委,之后他担任了8年的云南省监察厅副厅长,4年省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正厅级),并在2016年4月升任云南省纪委副书记。

2016年11月,和正兴离开纪委系统,成为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正厅级)。

在省高院工作仅1年多后,2018年2月,59岁的他到了省人大工作,今年4月1日被查。

和正兴被查当天,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在昆明召开,督导组组长韩勇说,进驻云南省“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方面督导云南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