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西部黄金总经理、新疆有色集团副总经理徐存元被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21 21:17:00

 9月20日,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新疆有色集团)副总经理徐存元,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一消息,意味着在3天之前的9月17日刚刚递交了辞呈,以“个人原因”为名义,辞去了自己在新疆有色集团子公司西部黄金的一系列职务的徐存元,正式加入了落马者的行列,公众也终于知道了,他辞职之后的后续“去向”究竟如何。徐存元落马前长期任职的新疆有色集团,是以有色金属、稀有金属、贵金属资源开发为主,集地质勘查、采矿、选矿、冶炼、加工、科研设计、机械制造、建筑安装、商贸物流、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2003年2月,徐存元开始在新疆有色集团崭露头角,出任了集团旗下金铬矿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长、经理。2010年2月,徐存元又获任新疆有色集团控股子公司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后继续担任金铬矿业上述职务。2011年5月后,徐存元还曾兼任过一年多的西部黄金克拉玛依哈图金矿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经理。2013年8月,徐存元调任新疆有色集团副总经理,同时也担任着西部黄金公司副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一系列职务。尽管徐存元具体所涉问题,仍需等待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调查,但查阅其简历,不难看到其工作履历中与黄金与金矿的“不解之缘”。企业资料显示,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为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西部最大的现代化黄金采选冶企业,下辖的西部黄金克拉玛依哈图金矿有限责任公司下辖哈图金矿和萨尔托海铬矿两座矿山,哈图金矿是新疆第一座现代化黄金矿山,也是目前新疆最大的黄金矿山。黄金对任何国家而言都是最重要的战略储备资源之一,每一处金矿都牵涉着巨大的经济利益,以至于与国家的核心利益息息相关。因此,金矿的管理与监察工作,一直都备受重视。近些年来,在与黄金相关的领域发生过一些规模较大的涉腐案件,其中个别案件性质十分恶劣,留下了深刻的警示。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