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苏连云港市委常委、连云区委书记、连云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省经信委党组成员郗同福受贿5800万元、房产65套

  来源:政知圈    发布时间:2019-09-15 12:09:00

有65套房产的厅官:母鸡从我家门口过,也要让它下个蛋再走

“我在这十几年时间里,时刻不忘为自己、为亲友谋取私利,没有条件时等机会创造条件,有条件时我绝不放过,就是老母鸡从家门前经过,我也要捉回家下个蛋后再放走。”这句话出自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成员郗同福之口。

坐拥65套房产、30个车位的副厅级官员郗同福于2018年3月接受审查调查,5月被双开,12月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受贿所得赃款及孳息共计折合人民币5800余万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郗同福

最新一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了郗同福违纪违法问题剖析《生财有“道”终入狱》,讲述了他如何从一个沿街乞讨的小孩成长为一名副厅级干部又沦为阶下囚的故事。

从沿街乞讨到副厅级干部

去年10月,郗同福在江苏省镇江市中级法院一审“过堂”,这是江苏省监察委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首例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3月26日,《检察日报》刊文《别样“房奴”的悲剧人生》介绍了郗同福受贿案。文中提到,郗同福从小丧父,母亲改嫁,他跟随祖母长大,衣食不周,靠亲友接济甚至沿街乞讨长大。

简历显示,郗同福,男,1952年7月出生,汉族,大专文化。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