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慈利县洞溪村:两姐妹接力亡母为父追凶25年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9-08-20 11:18:00

 湖南慈利男子遭杀害后女接力寻凶25年,警方呼吁嫌犯自首

8月13日,张阿丽、张阿琴姐妹接受澎湃新闻采访。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蒋格伟 摄

张阿琴趴跪在父亲张国恒的坟前哭喊着,将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洞溪村夏日树林里噪杂的知了声掩盖。

张国恒死于1994年7月2日,杀害他的是生于1977年12月25日的同村村民张登攀(曾用名“张飞彪”)。 他去世时,一双女儿张阿丽和张阿琴分别只有11岁和9岁。

凶杀案目击者张锡斌今年8月14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当年,他和张国恒在水井取水灌溉农田时,与张登攀的父亲张西卓发生冲突,张登攀持杀猪刀赶来刺伤张国恒,并致其死亡。

杀人后,张登攀逃离现场至今未落网。而张国恒一家在过去25年时间里,先是其妻子邹茂英带着小女儿追凶,不料张国恒去世两年后邹茂英也因车祸去世。

父母双亡的张氏姐妹做着同样的梦,“打着领结穿着白衬衫的父亲喊冤,恳求女儿寻凶”。随后,两姐妹均辍学为父寻凶,她们先后到新疆乌鲁木齐、四川成都、广东东莞等地,边打杂工边寻找张登攀。

慈利县公安局负责办理张国恒命案的办案民警说,张登攀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仍在侦办。因为当年张登攀只有16岁,没办过身份证,公安系统内没有他的身份信息,没有相关基本信息,办理网上追逃都很为难。

他表示:“这几年,我们加大了追逃力度,相信能够找到张登攀的下落。也想借助媒体呼吁,张登攀回来自首,逃不是办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