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大特招“神童”胡士泰为澳大利亚力拓公司骗了中国7000亿元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9-08-16 19:51:00

 自小我们就学过“岳母刺字,岳飞精忠报国”;晋代祖逖,为报效国家增强自己的能力而“闻鸡起舞”,这些都被写入课本中,让我国学生自小就树立一个积极的价值观。

“报效祖国”、“成为国家栋梁”,也是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们的话,很多人都引以为志,决心做一个有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拥有高等知识的人,可以给社会做出很大的贡献,国家也需要这些有才华的人。但是,才华是一把“双刃剑”,可以服务祖国,如果心术不正,反而会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讲述的这个北大高材生,他在国家培养之后,不思报恩,不仅改了中国国籍,还骗了国家7000亿!

此人叫做胡士泰,一个16岁就被北大特招的“神童”,他在国内顶尖大学校园里经受教育,并且以优异的成绩顺利从北大历史系毕业。

胡士泰出生于1963年,胡士泰从北大毕业后,又前往澳大利亚留学,在澳期间,加入西班牙巨头公司力拓集团,在旗下的澳大利亚分部工作,由于他是中国人的身份,他主要负责与中国钢材市场接触。

在如今这个自由社会,选择出国工作也无可厚非,这一点人们都可以理解。在1997年的时候,或许是因为工作原因,胡士泰加入澳大利亚国籍。工作期间,他业绩突出,与中国国内的钢企巨头打好关系,为公司创造了很多利润。因此在力拓集团他职位上升得很快,成为中国区贸易代表。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