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杭州乐伽公寓一夜关闭所有业务 40多万客户被坑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发布时间:2019-08-13 13:59:00

乐伽公寓摊上事啦!疑似资金链断裂倒闭,杭州上万租客房客受牵连

“一年的房租都是我借来的,我可能连老家都回不去了。”从新疆阿克苏到浙江杭州打工的小彭,租下了杭州一处乐伽公寓。不想,付清3.77万元的年租金,才刚刚住了一个月,他就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

被乐伽公寓坑害的租客远不止小彭一人。不少人在网上哭诉,“我们房东开始赶人了”“你们想到什么办法维权了吗”……

8月7日晚,乐伽公寓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宣布:“停止经营,关闭所有业务,员工大量离职,没有经营收入,无法偿还客户欠款。”并提出房东、房客自行调解处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乐伽管理的房源超过20万套,服务40多万客户。乐伽一纸公告宣布倒闭,留下一堆烂摊子,被坑了的房东和租客欲哭无泪。

2900元收,2200元租

乐伽公寓是南京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长租公寓品牌,2016年5月30日成立于江苏省南京市,注册资本100万元。

据了解,乐伽租客基本都是年付租金,但乐伽却是按季或按月向房东支付租金。在收付之间打了个时间差,乐伽迅速集聚起了资金池。

杭州乐伽房东小李称,今年3月,乐伽以2900元/月的价格收走了自家的房子,后来才得知,房客每月实际交的房租是2200元。“乐伽收房与租房的差价在700元左右。”

“乐伽‘高收低租’并非是个例,长租公寓大多如此。” 乐伽前员工告诉中国新闻周刊。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