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P2P平台爱投资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1.44万人129.65亿元 已逾期97.6亿元

  来源:券商中国    发布时间:2019-06-17 13:49:00

据新京报报道,目前北京警方已经受理关于P2P平台爱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报案,全国协查函已经下发。从经营信息来看,截至6月2日,爱投资目前借贷余额为129.65亿元,出借人为11.44万人;当前逾期金额为97.60亿元,其中逾期90天以上金额为56.24亿元。

在爱投资频繁发生逾期后,平台实际控制人赵春霞连续10个月拒不接受浙江证监局的约谈,也引起市场高度注意,“跑路海外”的传言不断。不断有上市公司与P2P从“蜜月期”走向反目成仇,后续这盘棋究竟该怎么下?

近期,新京报报道称,目前警方已经受理关于P2P平台爱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报案,全国协查函已经下发。

据爱投资出借人提供的文件显示,“鉴于该案被害人员众多,金额巨大,涉及全国多地。取证工作难度较大。为及时查清案情、抓捕犯罪嫌疑人,尽快完善证据,最大限度追赃减损工作,特请涉案相关省、市、地区经侦支/大队,对该案涉案出借人进行调查取证(出借人在户籍地和居住地均可以报案),并根据协查要求对涉及人员逐一制作报案材料”。

同时,该份文件还显示,相关省、市、地区经侦支/大队统一将协查材料汇总后,于2019年7月20日前,寄至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并注明“爱投资报案材料”。

对此,有多名投资者在微博、百度贴吧等多个社交平台上予以佐证,称地方公安局已收到协查通知并要求其提交材料。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