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兰州市委副秘书长金晋哲受贿2千多万元 还对分管干部大搞“忠诚教育”

  来源:每日甘肃    发布时间:2019-06-16 14:09:00

 每日甘肃网6日消息:5日,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及特定关系人霍盈盈受贿一案在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检方指控:金晋哲利用担任兰州市委副秘书长及主管兰州市委督查室的职务便利,从2014年至2016年在供水、供气、公交专线开通、银行贷款办理等事宜上为他人提供帮助,单独或伙同霍盈盈共同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2000余万元,其中霍盈盈伙同金晋哲共同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1100余万元。提请以受贿罪追究金晋哲、霍盈盈的刑事责任。

金晋哲、霍盈盈在最后陈述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上述庭审信息表明,金晋哲与霍盈盈关系密切。

此前,甘肃省纪委通报金晋哲的问题时提道:金晋哲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并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金晋哲曾是“大老虎”、甘肃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虞海燕的秘书。他出生于1979年,曾在甘肃省国资委工作,2008年3月赴酒钢人力资源部劳动组织办公室挂职副主任。挂职期满后,留在了虞海燕执掌的酒钢。2013年4月,在虞海燕出任兰州市委书记半年后,金晋哲调任兰州市委副秘书长。

《半月谈》曾如此描述虞海燕与金晋哲的关系,“几乎是虞海燕到哪里,金晋哲就跟随到哪里”。虞海燕任兰州市委书记后,将分属于市委和市政府的督查室合一,指派金晋哲协助分管,直接对虞海燕负责。他们以“推进工作部署、培养年轻干部”为名,分阶段、分层次先后选调141名1970年以后出生的副县级后备干部进入督查室“锻炼”,打造自己的“小舰队”。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