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昆明农业发展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崇华买车收百万女儿结婚收百万 受贿417万元

  来源:春城晚报    发布时间:2019-06-15 18:39:00

 买车收百万女儿结婚收百万,云南霸道女行长贪官丈夫也不简单

春城晚报微信公号6月15日消息,每到逢年过节,都会有老板送礼问候,其中收到最大的一笔过年钱就是50万元,最少的拜年钱也有6万元,收个10万、8万更是家常便饭的事。

7年时间里,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崇华(正县级)仅以这种方式受贿就高达200多万元。昆明市检察院指控:杨崇华利用职务便利,8年时间受贿共计417万元,其中有100万元,杨崇华以买车需要,直接向老板索要。6月12日,昆明中院公开审理了杨崇华受贿案。法庭上,杨崇华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都没有异议,当庭认罪认罚,愿意把购买豪车途锐以及房产卖掉退赃。

今年56岁的杨崇华,云南曲靖人,研究生学历。他参加工作时,在宣威一家银行做会计,经过多年努力,当上银行副行长。1998年,杨崇华从宣威调到昆明工作,专门从事银行信贷业务。2009年,杨崇华从银行调到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任总经理。有权在手后,杨崇华开始利用手中的权力贪婪。

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显示,杨崇华正是“霸道女行长”孔彩梅丈夫。2018年9月4日,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6月,孔彩梅一案的诸多细节被曝出,其中包括“逼丈夫砍手指、打小三、奴役下属……”等细节,一时间,杨崇华夫妻的秘闻引发公众关注……

买车索贿100万

女儿结婚再收100万

昆明市检察院指控:2010年至2018年,杨崇华利用担任昆明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便利,先后多次收受行贿人张某、王某等人贿赂款共计417万元。杨崇华的行为,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杨崇华归案后,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没有掌握的犯罪事实,可以认定自首。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