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浙江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院长连庆泉、附一院党委书记周蒙滔接连被查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官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02:48:00

 一周之内,温州医科大学(以下简称“温医大”)最重要的两家附属医院的党政一把手连续折戟落马。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官网6月3日下午通报,经浙江省纪委省监委指定温州市纪委市监委管辖,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周蒙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天前的5月28日,同样来自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官网的消息称,经浙江省监委指定温州市监委管辖,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连庆泉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一院”)和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二院”)是浙江南部两家主要医疗机构,周蒙滔和连庆泉分别是这两家三甲医院的党委和行政一把手。

周蒙滔和连庆泉还有一个共同点是:自参加工作就在现任职单位供职,浸淫其中分别长达22和36年。

据官方公开简历,周蒙滔,男,汉族,浙江永嘉人,1972年11月出生,1997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学历。

1997年8月起,周蒙滔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当了10多年普通医生。2007年11月起,周蒙滔走上医院管理岗位,历任肝胆外科副主任、研究生科科长、文成院区院长、毕业后教育处处长、院长助理、副院长、党委委员等职务。

经过8年多多个管理岗位历练,2016年6月,周蒙滔升任温医大附一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委员。2018年12月,周蒙滔的仕途更进一步,担任温医大附一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至今。

另据温医大附一院官网介绍,周蒙滔是医学和管理学双博士,外科学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周蒙滔主攻肝胆胰外科专业,对胰腺疾病有较深的学术造诣,是浙江省医学支撑学科(普通外科学)学科带头人、浙江省胰腺肝脏危重性疾病诊治新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连庆泉参加工作的时间比周蒙滔要更早。

连庆泉,男,汉族,浙江乐清人,1962年1月出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1983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

1983年8月起,连庆泉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当了6年多麻醉科医生。1990年2月,连庆泉以麻醉科副主任的职务走上医院管理岗位,此后历任(兼任)第二临床医学院麻醉学系主任、育英儿童医院副院长、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儿科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等职务。2013年7月至落马,连庆泉一直担任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