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上海宝山区:小学文化的“人类灵魂宗师”网红风水大师诈骗信徒700多万元

  来源:观察者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19:24:00

    骗走“信徒”700多万 这位“人类灵魂宗师”其实只有小学文化

  网红风水“大师”章某自称是人类灵魂宗师,能改变徒弟们的命运,他把自己包装后四处开讲,使得众多“信徒”慕名而来请他指点人生,其中一位信徒更是前后交了48万元培训费。但他们最终才发现,所谓转运、消灾全是一场骗局。

经查,“大师”章某只有小学文化,曾是一家按摩院的老板,所谓祖传“手抄本”秘籍是他父亲手抄的,他的涉案诈骗金额超700万元。

据看看新闻15日报道,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检察院认为,章某的行为已经涉及诈骗罪,主要被告人犯罪数额已经达到特别巨大的数额标准,依法应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一定的罚金。

视频里,章某张口就能算出别人的性格、命运,他在黑板上写了很多生辰八字,谁和谁相生,谁和谁相克,可以对“信徒”的业务、家庭、孩子教育等有帮助。

据悉,让受害者交钱的套路一般是这样:一开始,对方说需要交680来上初级课,接着“大师”会表示,如果多交几千元钱就可以私聊,私聊之后,“大师”会“正好发现”受害者与家人存在相生相克的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伤及家人的性命。

如何解决这种情况呢?继续交钱!

受害人沈女士介绍,一开始章某会寄一些铜钱、赤豆、头发等东西给她们,然而答应的事情一点也没有做到,也没有兑现,因此她约了几个其他学员,才发现大家都受骗了。

沈女士还透露,自己前前后后一共交了46万元左右,还有人交了48万,有些人被骗得家徒四壁,有人一夜之间白头......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