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婚恋网站百合网:根据聊天程度诱导下载诈骗APP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9-04-30 12:31:00

 原本想通过相亲网站找到如意郎君,未料到却在网络诈骗公司的一连串套路下被骗几十万。几个月前,杨阳(化名)在婚恋网站百合网上注册后加了一位心仪男士为好友,结果被引诱进入一个“投资理财软件”,赔了数十万元,而和杨阳有类似经历的还大有人在。

曾在类似诈骗公司供职的付杰(化名)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所在的诈骗公司设在老挝,大部分员工都和自己一样是被老乡介绍去的。在经过严格的“骗术”训练之后,员工就会在婚恋交友网站上寻找“猎物”行骗。法律专家提醒,征婚交友过程中不要轻易出借钱款,对于理财建议也应通过专业途径求证。

交友被骗

在百合网结识男子

互加微信被引诱“理财”

杨阳今年初注册了百合网,交费并实名认证后成为会员。注册后不久,她就接到很多男士发来的信息。杨阳挑选了一名认证信息比较全面的男士聊了聊。对方给她发了微信号,让她加微信以便沟通。

对方的账号显示了实名认证、手机认证还有芝麻认证,资料里有很多其个人的照片,跟头像照片也吻合,这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杨阳的戒心。

聊了一周多的时间,对方说自己喜欢做投资理财,便发给杨阳一个名叫“创汇金服”的APP下载链接,邀请她一起玩。该男子说自己研究了一年多,发现了里面的规律,只要信他就稳赚不赔。杨阳按照男子的指点玩了几次,有输有赢,但总体来说的确盈利了。在男子的引诱下,杨阳加大投入,从几百到几千,前几次都是盈利的,只是最后两次的30万充值,一口气全输掉了。这时杨阳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并非个案

找到数十位

类似经历受害者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