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奔驰4S店:金融服务费还在收 生意依旧火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王荣辉    发布时间:2019-04-21 18:15:00

近日,“女车主坐引擎盖哭诉维权”事件被曝出后,各地区其他车主也纷纷效仿该方式进行维权,更有4S店内掀开所有车辆的引擎盖让客户“看个明白”,一时间奔驰的引擎盖“忙碌”了起来,而由此牵出的4S店金融服务费问题,更是让汽车销售行业的收费乱想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日前,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多家4S店,也发现了不少类似的情况。

现象:奔驰引擎盖上的维权路

在西安女奔驰车主坐上引擎盖哭诉维权后,4月17日,甘肃兰州之星奔驰4S店内,一名女子又坐在展车引擎盖上与4S店客服人员理论。原来在今年3月30日,该车主支付1万定金预定一台奔驰GLS400,于4月1日支付115万提车,但在开出不到2公里,安全气囊就报警。因此,该车主才做出这一行为,同时她表示,4S店在与其签合同时存在“欺诈情况”,奔驰对重新购车的老客户会优惠18000元,4S店却只给了8000元的优惠。

4月18日,佛山市又有一名孕妇爬上奔驰车顶进行维权,原来车主萧女士于4月4日在顺德怡孚奔驰店购买一辆奔驰新车,4月6日发现故障,期间她与4s店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工作人员表示车辆并无大碍。4月15日在从中山往顺德的高速公路上发现发电机突然没电,之后她返回4S店进行协商,4S店一开始同意更换零件。18日上午,萧女士在店内苦等工作人员3小时未获答复后爬上了自己的奔驰车车顶。

探访:奔驰4S店生意依旧火爆

4月18日,北青报记者来到了海淀区的一家奔驰4S店,多日的负面消息对店内的生意并未产生太多影响,店内前来看车的人依旧不少。在近200平的一楼展厅内陈列着十几辆车,现场已有十几位客人正在看车,还有部分客人坐进驾驶室体验,而分列在打听左右两边的洽谈区域,更是座无虚席。

随后,北青报记者询问了西安女车主同款车型奔驰CLS300的库存情况,销售经理杨路表示,目前店内并没有现车,但是支持预定,需要等几个月。对于车辆出现漏油情况,杨路表示,“那只是个极端个例,绝大部分的车辆都是没有问题的,北京4S店因为竞争比较激烈,所以服务都十分完善,如果真的出现问题,一定可以妥善的解决。”

调查:部分奔驰4S店内仍收金融服务费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