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益阳45人团伙以“送养”名义贩卖婴儿、捆绑销售出生证

  来源:李晓磊    发布时间:2019-03-03 01:40:00

        湖南益阳“网络贩婴”调查

人贩驾驶的“保时捷”。受访者供图

人贩驾驶的“保时捷”。受访者供图

不同于常见的贩卖婴儿案,该团伙的孩子并非盗抢,他们是通过网络联系,让孕妇生产后,以“送养”名义将孩子售出,价格在4.5万元至8万元之间。日前,湖南警方打掉了这个贩卖婴儿团伙,目前已有45人落网,15名婴儿被解救。

 曾在益阳现代儿童妇女医院准备出售的男婴。视频截图

曾在益阳现代儿童妇女医院准备出售的男婴。视频截图

卖掉自己的孩子后,安薇有些后悔。她把得来的4.5万元交给警方,希望能要回孩子。这名才20岁出头的姑娘,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卷入一起网络贩婴案中。

安薇居住在广西南宁,因为是非婚生育,所以在一年多前她在网上结识“可乐团伙”后,决定将亲生骨肉出售。

“可乐”是一个网名,这个湖南籍“90后”女孩儿身材有些发胖,五官略显清秀,很难让人将其与贩婴联系在一起。

据警方公开通报,“可乐团伙”中,已有45人落网,15名婴儿被解救。安薇说,她的孩子就在其中。

不同于常见的贩卖婴儿案,“可乐团伙”的孩子来源并非盗抢,他们通过网络联系,让孕妇生产后,以“送养”名义将孩子出手,价格在4.5万元至8万元之间。

“我当时并不想,在他们半推半就下卖了。”今年2月21日,安薇告诉记者,她当时只是想通过“可乐团伙”在外地生孩子,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今天的局面。

暗访贩婴网络

在日常生活中,“可乐”大部分时间要耗在电脑和手机上。她是“圆梦之家精英群”的QQ群主,群里最多时达900人。同时她还掌控几个贩婴微信群。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