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信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被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17:49:00

  中信集团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为赵景文。(资料图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日消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景文,男,1954年7月出生,2001年11月任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常务董事、副总经理。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学专业毕业,法学硕士学位。曾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履历

18岁就入伍当兵,曾经当过解放军报的通讯员,也当过铁道兵,修过铁路。
1983年转业到了中信集团的监察室工作。后来中信集团的法务部即由他组建。为了干好这个法务部,没有法律基础的赵景文开始学习法律,并到中国政法大学攻读了硕士学位。 
曾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监察室副主任,监察部、法律部主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协理,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
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