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东佛山官员被曝住四亩6层别墅 纪委回应称正核实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3-03-01 14:26:00

    近日,一则举报广东省佛山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帜然贪腐的网帖引发社会热议。陆帜然被指家住一栋占地4亩、6层高的豪宅,还实际操控着一家洁具公司、一家投资公司以及一家沥青厂。记者发现,这已经是陆帜然第三次被网友举报。2月27日下午,高明区纪委回应记者称,正在核实网帖举报的内容,将尽快给公众一个答复。陆帜然本人曾表示,已经向佛山市纪委、高明区纪委作了清楚的交代,相信纪委会进行调查并作出明确的结论。

  网曝官员拥多处住宅

  2月26日20时14分,一则题为《房叔房婶算什么,佛山高明一官员与其老婆儿子名下财产》的网帖被网友“15625474828”转到佛山一个本土论坛“天天新”,很快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翌日,该帖被设置为论坛首页头条。

  网帖写道:“陆帜然与其老婆和儿子陆某聪名下拥有多栋物业、多处住宅,现其居住一栋占地4亩约2700平方米的别墅,其中别墅占地约400平方米、6层、楼高25米,别墅内住宅面积2500平方米”,“别墅配有私人花园,花园中配置有私人标准篮球场一个,私人游泳池一个,环绕别墅四周的是种植花草的私人园林,还有一座供观赏的假山”。

  网帖还称,陆帜然所住的豪宅与高明区荷城街道办的办公大楼仅一街之隔,而两者中间的街道被陆帜然堵死,成为其私人停车场。

  另外,网帖还称,高明一家洁具有限公司以及一家投资有限公司表面上是在其儿子陆某聪名下,但是“幕后老板”是陆帜然。而陆帜然还掌控着一家沥青厂。

  6层别墅确实存在

  2月27日,记者来到佛山高明区丹霞路勤政巷,确实发现了网帖中所说的高档别墅,别墅具体地址是高明区丹霞路63号。这栋高端别墅共有6层,建筑风格偏向欧式。

  更引人注意的是,这栋别墅旁边还有一栋与之风格类似的建筑,两者共用一个大门,分居左右,中间以一私人篮球场间隔,互为对称,成了“兄弟楼”。别墅侧面均有带假山的小花园,花园中配有一些健身器材以及休闲用的桌椅。

  当地一位居民介绍,大门右手边的别墅为陆帜然所有,左手边的则为一位商人所有。“别墅后面的楼盘是2005年、2006年的时候建起来的,当时,两栋别墅已经在那里了。”他说。

  如网帖所描述,豪宅与高明区荷城街道办的办公大楼仅仅一街之隔,而两者中间的街道被堵死,成为了私人停车场。

  纪委正在核实内容

  “这就是重蹈覆辙。”2月27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陆帜然开口说出这样一句话。

  陆帜然说,此前被实名举报时,他已经将别墅的事情向纪委部门等组织交代清楚,当时事件已经“画上句号”。

  他说,作为公众人物,应该接受公众的监督,因此,这次网帖事件发生之后,他也已经向高明纪委、佛山纪委等交代了自己的房产以及儿子的财产情况,相信纪委会进行调查并作出明确的结论。

  随后,高明区纪委副书记张明生向记者回应称,高明区纪委2月26日已经留意到举报网帖,目前正在向陆帜然本人及其他相关部门核实网帖中提及的内容;并承诺,一旦有进展,会立即向公众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