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辽宁绥中县政府县长、副县长伪造假文件欺骗中央督查组

  来源:政知道    发布时间:2018-11-22 16:18:00

    20日的一则消息,让常年关注环保领域的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吃了一鲸(惊)。

       在被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生态环境部多次通报违法围填海问题之后,辽宁省绥中县为了应对上级检查,经副县长提议、县长同意,县政府临时编造了一份“红头文件”,并在此后向省、市有关部门进行整改汇报时,还多次强调已经印发且执行了这份文件。

       政知君听说过有企业伪造“红头文件”以谋求在项目审批程序上的方便,也听说过有个人伪造“红头文件”招摇撞骗。但像这样有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编造“红头文件”的事情,还真是不多见。

       是谁给了他们勇气?

一个编号下的两个文件

先来说说绥中县是怎么一回事。

事情的起源是中央环保督察。去年4月25日至5月25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辽宁省开展督察。督察发现,葫芦岛市绥中滨海经济区管委会(现更名为东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违法将39.6公顷沿海滩涂转让给佳兆业公司等3家企业用于房地产开发,绥中县国土资源部门为其办理土地使用证。

2017年5月和11月佳兆业商业街项目卫星图片

此后,葫芦岛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生态环境部都相继督促过绥中县进行整改。

今年3月30日,绥中县向葫芦岛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了《关于佳兆业地产(绥中)有限公司、绥中亚胜置业有限公司和葫芦岛宏跃集团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占用海域情况的报告》,称该县政府于2017年8月28日下发了关于对沿海围填海开发企业暂停规划执行、停止建设的通知。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