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长葛县委书记、安阳市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被查

  来源:央视    发布时间:2018-09-19 18:11:00

   

       反腐不停歇,河南再打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18日下午5点发布消息: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至此,河南省自十八大以来已经有“五虎”落马,加上上个月(8月)落马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中原大省河南已经连续两个月都有省部级高官被查。

       翻看靳绥东简历可以发现,出生于1954年1月,山东曲阜人,仕途起步于共青团河南省委,后历任长葛县委副书记、县长,长葛县委书记,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安阳市委书记。

      2008年1月,靳绥东当选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步入省部级高官行列。此外,靳绥东还在2012年9月当选为河南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

       目前,自十八大以来河南省落马“五虎”分别是: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秦玉海,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和刚刚落马的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

      值得一提的是,靳绥东和“中原首虎”秦玉海还有个相似的地方:都有妄称“艺术家”的心思。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秦玉海曾被吹捧为“摄影家”。中纪委网站此前公布的《秦玉海案件警示录》透露,摄影是秦玉海腐败行为的“遮羞布”,为摄影“烧”的钱高达千万,自己没花一分钱。

       而在靳绥东这里,头衔换成了“书法家”。除了担任行政职务,他还曾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安阳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

       在中国经济网靳绥东的简历上写着:“自幼酷爱书法,学习、工作之余常挥毫习书,擅长行草和甲骨文,其行草铁画银钩,刚健雄劲而富有魄力。”

      此外,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算上曾任安阳市委书记的靳绥东,河南省近年来落马的“市委书记”已有十几位之多。

       目前,河南有4个城市还出现了前腐后继的情况,比如焦作的三任市委书记秦玉海、路国贤、孙立坤,三门峡的三任市委书记连子恒、杨树平、赵海燕,开封的两任市委书记刘长春、祁金立先后落马,安阳两任市委书记靳绥东、张笑东,对当地政治生态产生了较坏影响。

       这里提到的张笑东从2002年到2008年间与靳绥东在安阳市委班子中共事了6年之久,已于2013年4月落马,2014年12月被判无期徒刑。

       其他河南的落马市委书记还包括:驻马店市委原书记刘国庆、郑州市委原书记吴天君、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