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新乡21人诈骗团伙成立公司专骗中年女性

  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2 23:41:00

    2018年5月的一天,河南省新乡市一个院子里,来自江苏省苏州市的公安干警经过数小时的挖掘后,两大缸人民币呈现在眼前,总计266万元。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这些都是她的非法所得。

  2016年底至2018年5月,张某、杨某等21人利用互联网,将自己伪装成中年成功男士,通过网络交友平台结识中年单身女性,再利用爱情谎言诱骗对方在相关平台注册投资实施诈骗。经初步核实,该案目前涉及全国各地的被害人40余名。近日,张某、杨某等21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网上结识“高富帅”,中年女再尝爱情甜蜜

  2017年9月5日,46岁的安安(化名)的微信好友里多了一个叫“月伴小夜曲”的男士。两人在珍爱网上结识后,加了彼此微信。

 

 

  “我叫刘浩伦,是一个房地产总监。”“月伴小夜曲”告诉安安。戴着一副黑框眼镜,风度翩翩,刘浩伦的生活照让安安印象颇佳,两人在微信中热聊起来。只是每当安安提出见面的时候,刘浩伦总是以出差等各种理由婉拒,但是深陷爱情谎言的安安并没起疑。

  2017年9月12日,刘浩伦提出有一个外汇投资很赚钱,建议安安投资。安安自己不会操作,刘浩伦便安慰安安可以手把手教她。紧接着,刘浩伦发来一个公众号,“关注这个公众号,从这里进入看看。”想到“男友”如此成功还这么细心,安安根本没有多想,当天就投了2万元到“男友”推荐的“云汇国际”平台。

  就这样,安安陆续投了20万元左右进了该平台账户,从账户里看到自己确实赚到了钱,她心里踏实了许多。一边恋爱一边赚钱,安安这一次似乎遇到了“真爱”。

  如梦初醒,只剩痛苦和悔恨

  2017年9月19日晚,刘浩伦告诉安安她投的钱亏了,只剩3万元,让安安继续追投10万元。“我没钱了。”“借吧。”出于信任,安安又贷了10万元追加投入。

  到了10月16日,刘浩伦告诉安安她投的钱全亏了!之后,刘浩伦跟安安诉说自己的不甘心,并提议安安继续投钱。在“男友”的“鼓励”下,一直到2018年3月,安安都在陆续投入。

  2018年4月,刘浩伦跟安安说自己心情不好,到尼泊尔修行去了。之后他又以捐款、修建寺庙等各种借口向安安要钱,这时的安安对“男友”仍然没有丝毫怀疑,陆续向他汇款近10万元。一直到5月9日,安安给“男友”发信息,但一直没有联系到对方,这时的安安才幡然醒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截至案发,安安总共被骗60余万元,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个跟自己在微信中恋爱了近一年的“刘浩伦”竟是一个30岁的女子马某假扮。

  马某是河南新乡鼎翰商贸有限公司的一名“网络销售员”,她的工作就是在网上假扮男性,通过微信或QQ诱骗单身女性到该公司建立的投资平台上投资。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