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常德市委书记、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程海波受贿1961万元判处死缓

  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01 20:10:00

      10月30日,《检察日报》刊发《垃圾桶里“翻出”贪腐大案》一文,文章介绍了湖南省株洲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黄建湘与三名落马官员“斗智斗勇”的精彩瞬间。

  文章披露的第一个案例便是黄建湘2009年被抽调到湖南省农业厅原厅长程某受贿案专案组,负责突审该案“一号人物”程某。黄建湘通过与程某“斗法”,最终使得他交代了受贿1900余万元的事实。

  说到这里,有的小伙伴可能会有印象,这个程某就是湖南省农业厅原厅长程海波。当年,他的落马在湖南政界可是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程海波(资料图)程海波(资料图)

  程海波1952年生,湖南本土官员。31岁便出任岳阳地区行署副专员。后历任岳阳市委副书记,常德市市长、市委书记,湖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等职。

  原本职场一帆风顺的程海波却在2009年7月应声落马。2011年12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程海波死刑,缓期二年执行。2015年8月,死缓减为无期。

  《检察日报》今日披露的便是程海波对抗审查的细节。面对一问案子就闭口不谈的程海波,黄建湘采取了闲谈方式。在这期间,黄建湘注意到,当聊到某家公司时,程又开始顾左右而言他。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