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莫言:市场上大部分莫言书法不是我写的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7-09-16 12:39:00

        9月15日,“大美寻源一一吴悦石莫言杨华山翰墨三人行”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幕。莫言在出席开幕式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拍卖市场上频频出现的莫言书法作品,莫言说,“这些作品大部分都不是我写的,它们很多都比我写得好,我也不敢掠人之美,希望这些先生们不要埋没了自己的作品,署上自己的名字比较好。”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以三位艺术家共同创作为主。吴悦石年少时便得画坛耆宿亲授,为国画家王铸九、董寿平入室弟子;杨华山是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中心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两位画家与莫言是数十载至交好友,因此才有了这次跨界创作展览。

       其中一些作品由杨华山先生画人物,吴悦石先生补景,莫言提取画作的精髓,凝练成精辟的诗句哲理。另一些作品反其道而行之,由莫言先生先题字,两位大家根据题字作画。莫言题文亦庄亦谐,妙趣横生。比如一幅渔人和樵夫在树下喝酒图,莫言题:“你打鱼我砍柴,哥俩相逢酒三杯。你好我好大家好,劳动人民最开心。”

[1] [2] [3]  下一页

弘扬法治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