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人大代表韩德云连续7年建议全国人大将公务员财产申报(公开)法纳入立法规划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7-03-04 16:58:00

点击进入下一页

  韩德云,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被称为“敢言代表”,长期关注官员财产公开在制度和立法层面的进展。新京报记者 贾世煜 摄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韩德云曾连续7年提出建议,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公务员财产申报(公开)法纳入立法规划。在推动居住证制度方面,从2005年到2015年的十年内,他反复建议保障部分进城务工人员享受公共权益、统一申领“门槛”等。

  新闻内存

  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正起草

  据媒体报道,2005年,官员财产公开首次出现在人大代表的议案中。早在1994年,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财产收入申报法》正式列入五年立法规划,但“阳光法案”未能实际进入立法程序。

  2006年,韩德云邀请超过30名人大代表一齐提交了关于制定《公务员财产申报法》的议案,其中财产公开作为申报制度的重要一环。

  2012年7月,中纪委答复韩德云时表示,有关部门已抓紧对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国家立法进行研究论证工作:结合中国实际,对申报制度进行研究论证,着手起草建议稿,并加快了起草进程。

  声音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