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北秦皇岛市面上出现了拼接的假币

  来源:同花顺    发布时间:2017-01-12 13:37:00

 近日,河北秦皇岛市民汤先生反映,自己做小生意的父亲收到了百元假币,而这张假币是一张拼接的假币。

 

近日,河北秦皇岛市民汤先生反映,自己做小生意的父亲收到了百元假币,而这张假币是一张拼接的假币。汤先生父亲回忆,当时骗子捏住假钱的部分,递给他真的那一部分,他也就没有怀疑钱币的真假。平常,人们见到的假币多是整张,现在骗子弄一个真假参半,真是防不胜防。

中国工商银行秦皇岛人民支行的工作人员鉴定后表示,这张拼接在一起的纸币是变造币,属假币的一种。工作人员指出,这个钱明显就是拼接的,因为从四分之一的位置,切开了。

工作人员表示,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可按原面额全额兑换。但由于汤先生所持的拼接币并不符合上述要求,是假币的一种,与残损币有本质区别,银行要按规定将这张变造币予以没收。

别再被骗!最全假币识别攻略

无论是真假参半的拼接假币,还是整张的假币,在辨别上并无太大区别,都应该仔细看清全部。工作人员提醒,鉴别假币的方式很多,鉴别时要多种手段并用,才能有效防止假币的流通。工作人员指出,平时鉴别钱币真假,需要看钱的印刷和颜色,真钱颜色发红,比较有层次;也可以靠手感,真钱比较硬,有韧性,假钱比较光滑、比较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