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少林武僧释行鸿欧洲传功 培训逾十万禅武“洋弟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4 10:17:00

   中新社深圳8月14日电 题:前少林武僧欧洲传功 培训逾十万禅武“洋弟子”

  作者 索有为 陈启任

  从少林武僧到匈牙利国家警察总署教官,嵩山少林32代弟子释行鸿用中国禅武“敲开”西方主流社会大门,通过禅武国际联盟,至今培训超过十万名“洋弟子”,让中国禅武在海外开枝散叶。

  第二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13日在深圳开幕,释行鸿带着他十几位“洋弟子”来到中国,在侨交会上演出武术、书法等节目,并和与会人员探讨交流,赢得众人赞赏。

 

 

  释行鸿本名王德庆,嵩山少林32代弟子,9岁入少林寺习武;1991年,17岁赴意大利传授中国功夫,在当地引起巨大轰动,也让他与欧洲结缘。1999年,释行鸿只身前往匈牙利,传播中国禅武文化。

  “我曾经在少林寺习武,也是少林寺最早外派演出的武僧之一,当时我就很想把禅武在海外传播,因为我自己就是禅武的受益者。”释行鸿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禅武让西方人先迈进认知中国的大门,入门后再慢慢地接触东方的文化和智慧。

  初到匈牙利的释行鸿创办了“匈牙利禅武联盟总会”,通过一己之力让中国禅武在匈牙利开花结果。释行鸿说:“培养第一批弟子35个人花了九年,第二批弟子40多人花了两年,慢慢地便有徒子徒孙,一代一代‘开枝散叶’,现在已经有第五代弟子。”

  2001年,匈牙利警察界里还只有跆拳道和空手道,但人们对中国功夫很好奇。机缘巧合之下,释行鸿凭借中国功夫成为匈牙利警察总局教官,负责训练特种部队及该国警界精英。释行鸿说:“因为这个身份,也让禅武更容易在当地主流社会传播。”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