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海淀退休女会计牵出30亿元虚开发票案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6-02-17 11:24:00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6日,海淀分局,民警正在展示收缴的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票所用的公章及票据。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退休女会计牵出30亿元虚开发票案

  数十人团伙控制四百余家企业,虚开增值税发票售给1500家公司,使国家流失税额5亿余元

  曾从事财务工作的石某,退休后代理160余家空壳公司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领取业务,和同伙使用虚假的退税证明骗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团伙共计控制四百余家企业,受票公司达到1500余家,涉案金额高达30多亿元,使国家流失税额达5亿余元。

  近日,海淀警方将该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团伙一举打掉,2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案发

  接群众举报,发现虚开增值税大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去年10月,海淀警方接到北京国税部门的报案称,有群众到税务部门举报,北京一家商贸公司名为做商贸生意,实际上是一个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团伙,每月买卖增值税专用发票多达2亿元。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