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王石引荐:《褚时健传》 “励志橙”

  来源:凤凰读书    发布时间:2015-11-22 20:53:00

11月17日,王石带领60多位中国一线城市企业家,五上哀牢山。11月18日,在褚橙基地举行了褚时健、王石座谈会暨新书发布。

座谈会上,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蒋蕾和《褚时健传》作者周桦一起向王石和褚老赠送了这本新书的首批印刷成品书。在王石的引荐下,曾为国内多位财经界领军人物做传的记者、作家周桦,从2014年年初开始采访,完成了这部《褚时健传》。

《褚时健传》是褚时健最认可的权威授权传记,被他称为“我的自传”。褚老说:“我对这本自传很满意,周桦对我的生活了解得很多,很多本质性的问题都在里面了。(已经出的)很多书不能称为我的自传,对我的生活了解得不够清楚……这本书写出了我真实的人生,希望能给读者带来感悟。”他为本书写的序言朴实无华,从中亦可窥得褚老风采。

 


左起:王石,作者周桦,中信副总编辑蒋蕾,褚老

在活动之前,中信出版集团带去的一百多本《褚时健传》样书就被一抢而空,大家都迫不及待得想知道,这本书究竟写了什么,让褚老如此认可,让王石夜不能寐?

褚时健,这是一个在中国烟草史上举足轻重的名字,这是一位将地方工厂发展成世界级行业巨头的能人,临近退休却折戟沉沙。

十几年后,褚时健的名字因为橙子享誉大江南北,以70几岁高龄重新创业的故事,激励和影响了无数的人,褚橙也被称为“励志橙”。

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褚时健传》即将于11月底上市,预售第一天,京东和亚马逊即登上预售榜第一。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