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安徽淮南“扶老被讹”女大学生负主责 警方认定系交通事故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15-09-23 10:40:00

 “扶老被讹”女大学生负主责警方认定系交通事故

袁某扶着坐在马路中间的老太桂某某。 图/@任梵僮。图片来源:新京报

  “扶老被讹”女大学生负主责

 

  淮南警方通报称相互有接触系交通事故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9月8日,淮南女大学生袁宸在其个人微博称“扶老人被讹寻目击证人”,事情历经一波三折。昨天,记者从淮南警方获悉,经警方多方调查取证,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女大学生骑车经过老人时相互有接触,女大学生承担主要责任,老人承担次要责任。

 

  谁撞的老太众说纷纭

  9月8日21时06分,自称安徽淮南师范学院大三学生的网友@袁大宸在微博中称,“扶起一位摔倒老太并帮助拨打120,却被老太家属赖上要求负全责,监控显示我跟老人的距离不足以撞上,但因监控死角没拍出来,寻找目击证人给一个公道。”该微博经过淮南市政府官微等众多微博帮忙转发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相关微博话题的阅读量也已经超过了1100万。

  之后,@任梵僮的网友作为证人在微博中两次发声,“看到做好事反被别人讹,心里也是说不出的难受,但愿现在法律会公平公正还好人一个说法。”@任梵僮同时将事发现场拍摄的五张照片贴于微博中,确认自己看到的是小袁帮扶老太太。

  13日,网友@磊磊0324发布了3段视频,视频中两位女性称自己是目击者,称女孩所言不实,骑车女生小袁曾亲口承认人是自己撞的。但由于监控视频没有拍下事发经过,该事件陷入“罗生门”,引起社会舆论的持续关注。

  警方称两人互有接触

  昨天下午,淮南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告诉记者,“经过警方多方求证最终得出调查结论,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女大学生袁某负主要责任。”

  据警方通报,9月8日17时许,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袁某在其辅导员陪同下,来到龙泉派出所求助:请求值班民警帮助调取监控,查看其当日上午7时40分许骑车经过中国一汽淮南服务站门口时,是否撞到了一位老太太桂某某。龙泉派出所进行了多方调查取证,证实袁某骑车经过桂某某时,相互有接触,遂移交交警田家庵二大队处理。

  经交警田家庵二大队缜密调查,认定属于一起交通事故。袁某在这起交通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桂某某承担次要责任。交警田家庵二大队于9月21日,分别向该起事故的双方当事人下达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告知双方当事人,如双方或一方对事故认定有异议,可自本认定书送达之日起三日内,向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书面复核申请。

  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的争议,当事人可以请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老人骨折尚未手术

  昨日19时许,记者就警方通报多次致电女大学生小袁,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致电老人儿媳妇徐女士。她称,下午才得知警方认定结果。“老人终于得到了清白,我们也感到很高兴。”徐女士还介绍,当日老人被撞后,被送往安徽东方骨科医院,目前老人在医院已花费3万元左右。“老人大腿骨骨折,还没有动手术。”她还称,小袁支付给老人2000块钱后,至今没有与他们再见面。